【陵离】殊途(1)

本来想一发完的,可北京在打响雷,所以剩下的明天更……

裘光友情向……

御花园中,一个小小的少年沿着假山爬行。

好不容易走出迷宫,却将自己弄得灰头土脸。

笑声从高出传来,少年有些羞恼,抬头看去,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孩子坐在树上笑嘻嘻的看着他。

“诶,你要跟我一起玩吗?”

少年翻了一个白眼转身欲走,哼,谁要跟你一起玩,幼稚鬼。

“诶,你别走啊。”树上的孩子唤道,“树上的风景特别好看,不信你也上来看看呀。”

少年停止了脚步,抬头看着晃荡着两条腿的孩子问道:“你该不会是下不来了吧?”

树上的孩子红了脸,吼道:“谁说我下不来?”话音未完,一声惨叫蓦然响起,少年欲躲却被脚下的石头绊了一个跟头向前栽去。

孩童捂着头睁开了眼,咦,怎么不疼?还有点软?

身下传来微弱的声音:“我说,你可以起来了吗?我快被你压死了。”

孩童尴尬的起身将他拉了起来。

“我叫慕容黎。”

少年心里明了,原来他就是瑶光王的幼子慕容黎,据说瑶光王老来得子,宠爱非常,如今看来,倒真是个混世魔王。

“我叫陵光。”

“陵光,你的名字真好听,以后嫁给我做王妃吧。”

少年疑惑的看着他,“为何?难道仅凭一个名字?”

慕容黎给他擦了擦沾了泥土的脸,理所当然道:“当然不是,我有那么幼稚吗?因为你长的像包子啊,看起来就很好吃。”

陵光额头上的青筋跳了几跳,他深吸一口气,不能打人,不能打人。

“哼。”

“就这么说好了啊,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啦,王妃。”

陵光拧了拧手腕,咬牙切齿道:“慕容黎,你给我站住。”

两个孩子嬉闹的声音在角落里响起。

看着在阳光下奔跑的孩童,陵光第一次知道,原来生在王室,也可以如此随性,他真羡慕他。

“陵光,你说你年纪轻轻的装什么深沉呀,以后你长皱纹了可没人要了。”

两个孩子脱了鞋袜把脚浸在夏日的湖里,扑腾起一阵水花。

陵光忍不住走翻了一个白眼:“谁说我没人要?你不是要我吗?”

孩童伸手摘下两个莲蓬递与他。

脆生生道:“没错,我肯定不会嫌弃你。”

陵光剥开莲子塞进他的嘴里,“那我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“不用谢,我肯定不会始乱终弃。”

陵光有些扶额,这么个傻子,要是生在他们天璇,怕是早就死无葬身之地了。

 
嬉笑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转眼陵光就要跟随父亲离开瑶光了。

慕容黎恋恋不舍的将一枚雕刻着羽琼花的印章送给了他。

“陵光,你会不会忘了我呀。”

印章有些烫,他想了想,将一柄锋利的小剑赠给了他,肯定道:“不会,你也不许忘记我。”

“我肯定不会,毕竟我是要娶包子当王妃的人。”

陵光再次按捺住暴揍他的心,皮笑肉不笑道:“呵呵。”

马车渐行渐远,陵光看着不断挥手告别的孩童终于放下了帘子。

威严的天璇侯只是稍稍打量了他一番,闭目不语,陵光端正的跪坐在马车里,握紧了那枚小小的印章。

慕容黎,他想,他不会忘记他的,他永远都是他的朋友。

 

马车走了近一个月,终于再次回到天璇。

他被勒令跪在祠堂反省,男人手持戒尺,站在他的身后,冷声道:“孤让你做的事,可做了?”

地面很凉,陵光挺直了背脊恭声道:“父亲,孩儿已经将瑶光王城的地形图记了下来。”

男人满意的点了点头:“好,我看你和那个瑶光世子倒很亲近?”

陵光的手心渗出了汗,低眉道:“因为跟他一起出去才能避免很多麻烦。”

“将他送你的东西拿出来。”

陵光抿着唇交出了一直藏在口袋里的印章,上面还残留着他的温度,男人随手将印章掷到了火盆里,淡淡道:“光儿,妇人之仁切不可存,你注定了没有朋友。”

“是,父亲。”

 

 

陵光忽然惊醒,看着透过窗棱的微光有些迷茫。

十年前,他随父亲前往瑶光拜会共主,欣赏那闻名钧天的羽琼花,在那里,他认识了一个早已被尘封在往事里的人。

他擦了擦额上冷汗,敛了心神,算算日子,裘振应该已经得手,吴老将军的战报大概也快传回来了。

披衣端起早已凉掉的茶,一口饮尽,昏沉的头脑也变得清醒,父亲,我定会成为钧天新的主人。

内侍安静有序的为他梳洗,紫金冠被扣在发顶,有些沉重,却早已习惯。

晨钟响起,该上朝了。

陵光沿着走了无数遍的甬道前行,庄严的朱雀守护在高台,回头望去,晨光已经铺满大地。

“启禀王上,陵水大捷,共主啟坤身死,钧天已经退兵。”

陵光负手而立,笑的志得意满。

“好,甚好。”缓缓扫视了一眼群臣,皱了皱眉:“裘振呢?他为何还未回宫?”

“回王上的话,裘大人行刺成功之后,点了烟火信号,可是他迟迟未归,吾等沿着陵水上下搜寻了数百里,并且沿途查访,一刻不敢怠慢,如果发现了他,马上带他回宫。”

这种脱离掌控的感觉并不舒服,陵光阴沉了脸色有些恼怒。

“混账,你们才搜寻了百里,都是干什么吃的?”

另一名令兵手持令旗道:“启禀王上,我军已攻破瑶光最后一道防御。瑶光王室以死相胁,拒不归降,大将军命小人前来请旨,攻与不攻?”

陵光脸上怒意更重,冷笑一声道:“攻与不攻?若非本王要同时对付啟坤帝与瑶光,我天璇大军也不至分作两处,更不至裘振至今下落不明。他们想死,就随他们去死好了。”

看着令兵离去的背影,他忽然想到昨夜那个梦,想到了梦里那张笑脸,不由自主的叫住了令兵。

“等等。”

陵光沉吟片刻,道:“罢了,传令给大将军,让瑶光交出世子,吾国为表诚意退兵二十里,其他的,大将军可便宜行事。”

“是。”

慕容黎,你还是十年前的你吗?本王倒是有些好奇了。

 

2018-07-25  /  76热度  /   

评论(48)
热度(7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