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光切】囚徒

午夜梦回时分,泼天/血/色中那双冰冷的双眼成了他内心深处最阴/翳/的梦/魇。

源赖光无数次从梦中惊醒,望着空荡荡的刀架,他握紧了手边的刀。

他愿意用源氏所有力量去换回鬼切,可是他的鬼切,已对他不屑一顾。

 

鬼切被源赖光囚禁在源氏的最深处,这里是源氏的禁地,也是最坚固的牢笼,唯有枝头绽放的樱花是此间唯一的色彩。

他赤着脚踩在柔软的白沙上,长发散落肩头,额头超绕着绷带,脆弱的仿佛能被轻易折断。

没有镣铐加身,亦没有严刑拷打,可是这里,就是他的囚笼。他没有想到源赖光竟然会有如此疯狂的一面,在他醒来的那一日,源赖光以血为牢。

他每一次想要冲破结界,只会换得体内血契翻腾,他与源赖光共同痛苦在这种折磨之下。

他已不愿再恨,源赖光却不肯放过他,那一日的源赖光,愤怒的足以撕碎鬼神,那也是鬼切第一次见到他失态的样子。

在这虚无里,他只能沉醉于烈酒。

 

源赖光端着酒破空而来,鬼切只瞥了他一眼,便将唇边烈酒一饮而尽。

他坐在了他的身边,为彼此添满了酒。

源赖光曾以为自己早已在那场大火里失去了七情六欲,他追求着属于自己的道,他从不介意自己满手/血/腥,他一边密谋着夺取邪神的性命,一边对着那双束瞳低下了头颅。

他浅浅笑着,不由自主的伸手拂了拂鬼切的发,他想要弑神,真是一个疯狂的想法,曾经的鬼切会陪着他一起疯,可现在……

源赖光抽回手,忽然想到安倍晴明曾对他说过的话,年轻的阴阳师轻摇折扇,在神社前促狭一笑,说总有一日,他也会遇到一个想要拼尽所有去爱的人。

源赖光叹了一口气,不愧是大阴阳师,他的确想要得到鬼切所有的爱,也想要将他彻底/占/有。

他无法想象,若是鬼切无法重铸,他该怎么活下去。

 

两个人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安静地喝着酒,虚幻的风送来阵阵花香,鬼切觉得自己有些醉了。

他竟然在为源赖光难过。

“源赖光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没头没尾的询问,彼此却心知肚明。

为什么欺骗我?为什么重铸我?为什么不肯放过我?

源赖光沉默了许久,就在鬼切以为他不会回答时,源赖光才轻声道:“我不舍得啊。”他侧过身,伸手握住了鬼切,将他禁/锢/在掌心逼他直视着自己的目光。

“鬼切,在大江山,你一人一刀,踩着满地/尸/体/杀/出一条/血/路,你不惜已碎刀为代价破除幻境,我知道你是在赎你心里对它们的亏欠。”

“鬼切,你应该明白,那些需要偿还的罪孽从来都不是你的。”

“可我从未后悔,以杀止杀、以恶止恶是我在十数年前的火光中发下的誓言。”

鬼切定定的看着他,拍开禁锢他的手腕后便侧过了脸,源赖光弯了弯唇角,坐到了鬼切的身后,他没有拒绝。

他抬起手臂虚虚的抱着鬼切,从侧面看去,他们亲密无间。望着灰暗的虚空,源赖光温柔而坚定地说道:“鬼切,总有一日,你会成为我的新娘。”

 

 

2022-06-26  /  268热度  /   

评论(2)
热度(26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