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光切】赴约

狂风卷起烈火,污浊海水映红碧空,白色衣袂翻飞其间,刀光交汇变缓,无尽血色在海水里漫延。

鬼切迎着风立在浪头上,执刀的手高高擎起有片刻怔愣,他没有想到会与源赖光在此重逢。

隔着血海两个人交换了目光,源赖光是一如既往地平静。

“鬼切……”

“闭嘴,”鬼切挥舞着刀锋划过海鬼咽喉,猩红眸子里是毫不遮掩的厌恶,“我会杀了你。”

源赖光的刀似是顿了顿,唇角微微扬起,点头应道:“我等你。”

你是我一手打造的源家利刃,我自然信你。

 

晴明没有想到源赖光会与大江山合作,源赖光点燃了熏香,低垂的眉眼看不清楚深藏其中的情绪。

“晴明,我见到他了。”

 

面对不断爬起的海妖,鬼切与源赖光执刃立在山崖高处,漫天红光伴随着海风腥咸,两个人沉默不语,眼中是重重戒备。

源赖光忽然有些怀念,怀念曾经与鬼切一起战斗的日子。

鬼切是他的利刃,更是他唯一可以托付后背的存在。

“鬼切,我没想到会再次与你战斗。”源赖光打破了平静,他微微侧首望着身侧的男人轻声说道。鬼切皱了皱眉,没有看他,刀锋划过源赖光的眉睫,海妖命断于利刃之下。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

他曾经站在源赖光的身边,将全部信任托付于他,以源氏的旗帜为意志,替他挡去一切危险。但是当一切假象被打破后,他才悲哀发觉原来那自以为是的效忠,不过是一场充斥着欺骗与利用的无聊戏文。

 

大江山被血色包裹,浓重的杀伐恨意弥漫在残破山林,鬼切望着与海妖战斗的源赖光,这位素来注重礼仪的家主此刻狼狈不堪。

他弯了弯唇,拎起了刀。

光芒划破长空直奔源赖光的咽喉而去,源氏家主的发丝飘落,源赖光举刀相向。

周围是夺命的妖物,鬼切此刻已是顾不得了,他只想手刃源赖光。锋芒将两个人包裹,染血的刀锋滑向对方,却在即将吻上对方脆弱脖颈时手腕翻转,转瞬间夺取海妖性命。

鬼切回过头,鬼角沐浴在血色里。

“源赖光,你不怕我是真的要杀了你?”

源赖光收了刀,即使狼狈依旧无损雍容:“我教过你武士道即求死之道,既然上了战场,自然要有把性命交付给武士刀的觉悟。”

而你,就是我的武士刀。

鬼切厌恶源赖光这副模样,即使他曾经无比崇拜这样的源赖光。

脚尖轻点,他已跃上浪头,源赖光只听见他的声音从远处传来:“源赖光,你要活着,你的命是我的。”

源赖光摸了摸胸口,轻阖眸眼低声道:“好。”

 

源赖光没有想到,这会是他和鬼切最后的对话。

他更没有想到,鬼切会碎裂在自己面前,骄傲的家主徒劳的伸出手,刀光散做流华,他却无法再次握紧他的利刃。

“鬼切……”源赖光怔怔看着残刃坠入深海,眸底被疯狂浸染,转身看向罪魁祸首,他慢吞吞的擦着雪亮刀锋,一字一顿道:“你毁了我的刀。”

源赖光的刀很快,也很冷,世人大多只记得他是源家最优秀的家主,却遗忘了,他也是源家最优秀的阴阳师。

 

晴明和源博雅来到这里时,一切都已结束。

源赖光湿漉漉的沐浴在天光里,白色狩衣沾满了血,他手里握着熟悉残刃,指间鲜血滴落脚下,他却恍若不觉。

听到脚步声他终于转过了身,晴明有些惊讶他此刻的悲恸。

源赖光看着晴明,眨了眨被日头刺痛的眼微笑道:“晴明,我的刀碎了。”

许是过于疲惫,源赖光闭上了眼睛缓缓倒向刚刚战斗过的土地,在陷入黑暗前,他想——

血契未断,鬼切,我会等你杀我。


2020-01-22  /  290热度  /   

评论(4)
热度(29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