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肖尘&慕容离】一纸朝夕

一场秋雨一场寒,合该是共剪西窗烛的时节,一人却冒雨前行。

雨丝打湿了他的发,他却恍若不觉。

他今夜要去见一个人。

要与前尘往事做个了断。


云蔚泽上烟雨蒙蒙,野望楼上灯笼摇曳在风雨里。

慕容离倚在窗边凝视着漆黑的夜,秋风带着水汽拂进室内,他下意识的裹紧了斗篷。

灯花爆了又爆,慕容离幽幽一声长叹收回了目光,拿起精致的小剪细细剪着烛花,借此打发着时间。


楼梯传来吱呀声,一双修长的手推开了门,寒气瞬间将他裹挟。

两个人凝视着对方,谁也没有说话。

过了许久门外的人才踏了进来,那张脸与慕容离竟有八分相似。

“你来了。”

“我来了。”

两个人相视一笑,宛如旧友。

“肖尘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

阿离,我也等你很久了。


六年前。

江南恰逢梅雨时节,阴雨连绵已有数月。

慕容离坐在廊下,隔着雨幕凝视着庭中山石。

一时来了兴致,古泠箫轻覆唇上,呜咽声伴随着雨滴盘旋。

一曲罢,一阵掌声响起,慕容离回头望去,一个清秀的青年站在角落里,黑衣与黑暗融为一体,竟让他没有察觉。

“曲终过尽松陵路,回首烟波十四桥。如此美景如此佳人,怎能缺少这剑意?”青年的唇角带着笑,缓缓抽出长剑,剑身极薄,寒光映入他的眼。

伴随着箫音,长剑吟啸在雨里。

曲终剑停,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“慕容离。”

“肖尘。”

这一夜,无星无月,慕容离和肖尘相逢在一座不知名的古镇,一间不知名的客栈。


红烛高照,被翻红浪,暗淡的影子映在墙壁上。

“你要走了?”

“嗯,该走了。”

“你……愿不愿意跟我回家?”

“我是游子。”


再相见时,是在瑶光宫宴上。

凛冽寒光直奔慕容离的眉间,他看着他,有一瞬的恍惚。

他要杀了他……肖尘要杀慕容离……

他被推开了,阿煦挡在了他的身前,看着惊慌失措的人他笑了,用尽最后的力气望着他,眉眼间一片深情。

阿离,还好……还好……

慕容离接住了倒下去的阿煦,手心被已经冰凉的血浸透,冷到了骨子里。

肖尘站在那,出神的盯着滴血的长剑。

直到他被押下去,两个人的眼神也没有片刻交汇。


天牢里充斥着血腥味,肖尘端坐在黑暗里,不言不语。

慕容离站在他身前,凝视着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。

肖尘想,他瘦了。

慕容离的声音有些喑哑:“为什么?”

肖尘沉默以对。

他问道:“当年的相遇究竟是真心还是算计?”

他答道:“我想去见见我要杀的人。”

慕容离藏在袖子里的手在颤抖,他竭尽全力维持着自己最后的尊严。

“你杀了阿煦,杀了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
肖尘叹了一口气,有些疲惫。

“杀了我吧,阿离。”

慕容离转过身去不再看他,只是轻声道:“肖尘,我放你走,三年后的今天我会在云蔚泽野望楼等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
三年之约,他如期而至。

慕容离借着烛光打量着他,目光温柔一如当年。

肖尘也在打量着他,手指微微蜷缩。

他想,如果当年……该有多好。

浪子……本不该产生羁绊。

他,原本只是他要杀的人。

他们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。


微弱的光亮熄灭在杀意里。

两道凛冽的剑光划过。

今夜,只有一个人能活着离开。

燕支刺进胸膛,血溅在慕容离的脸上。

“你赢了。”肖尘平静的说。

“你输了。”

燕支透体而出,不留一丝余地。

肖尘的头枕在他的肩头,慕容离一只手臂圈住了他的腰。

“抱歉,弄脏了你的衣服。”


肖尘,是你亲手将我推入了这万丈深渊。

燕支被轻轻拔出,血顺着衣袍滴落在身侧,他看着他,眉目间勾勒出浅浅的笑容。


2019-01-17  /  31热度  /   

评论(11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