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影孤绝

此文略阴暗

我是王上的近侍,随王上一起进入南宿王城。
王上似乎格外的兴奋,我在他身后听到他低声道“阿离”。
这个名字好耳熟,哦,我想起来了,那不就是叛逃的兰台令吗?
以前的王上吃喝玩乐,传闻自从慕容离离开,他就似乎变了一个人,阴冷暴戾,喜怒不定。可我并不这么觉得,我觉得王上勤政爱民,身先士卒,我万分荣幸能被王上选做亲卫。
王上带着我直奔南宿王宫而去,刚才暗卫回禀慕容离已经被控制起来,我第一次看到王上笑,我有些好奇,一个什么样的人能让王上惦念至此,哪怕只是提起他的名字。
呜咽的箫音传来,我莫明有些难过,只见一个红衣公子立于花阴之下,微风拂过他的脸颊带起他的发丝,只是一个侧脸就让我有些目眩。
他放下箫,淡声道:“王上来了。”
没有惊恐,只有平静,如死水般的平静。
他的声音是我听到的最好听的声音,我想,如果哪日他对我笑一笑,只怕为他去死我也是心甘情愿的。
王上轻声道:“阿离,你瘦了。”
他闭上了眼:“王上近来可好?”
“不好,没有你的我不好。”
他抬头仰望天际开口道:“王上应当将我枭首。”
王上的手微微颤抖,我看不到王上的表情,可我知道王上很愤怒。
王上抬手掐住他的脖子夺下他的箫,冷漠道:“慕容离,你以为死可以解脱吗?呵,你要敢死,瑶光旧部一个也别想活。”
他笑了,满是苦涩与悲哀:“既如此,慕容离随您处置。”
王上将他抱了起来,在他耳边不知说了什么,他的脸上满是绝望。
王上将他带到他在南宿的居所命我守在外面。
我只听到他压抑的哭泣与低声的求饶,持续了一整夜。
第二日王上抱着他满是餮足的踏出宫殿。
王上将他带回了天权,囚禁在了向煦台。
王上将好东西如流水般送往向煦台,大家都说王上定是爱极了他,一开始我也这般以为,因为王上常常抚摸着他的箫,眼神温柔满是笑意会轻唤阿离,直到那日。
那日,王上命我将慕容离带到书房。
时隔半年我再次见到了他,可我觉得他已如行尸走肉。
“公子,王上请您到书房。”我恭声道。
他沉默的起身随我离开。
王上命我守在门外。
我听到了皮鞭打在身上的声音,格外刺耳。
我听到了他的哭泣与求饶与王上对他的轻贱。
后来他从书房出来的时候,衣衫凌乱,脸上红肿还带着泪痕,嘴角还有未擦拭干净的白浊,他的目光散乱,走路的姿势有些奇怪。
我心疼他,王上不是爱他的吗?为何这样待他?
后来,他自杀了,吞金自杀。

听说他是笑着的,王上崩溃了,他抱着他的尸体坐了七天七夜之后命人将他火化了,骨灰就放在一个瓷瓶子里,王上每日都对着它流泪。

对不起,我喜欢你可我救不了你,也许,死亡于你是解脱吧!

我是一名医丞,只负责照顾向煦台的慕容公子。
他真是一副谪仙之姿,只是谁也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人搅弄了天下风云,其实,他也只是推手而已,毕竟天下早已乱了。
我其实可怜这位慕容公子,被王上当做禁脔囚禁在此。
自从王上将他带回天权,他身上其实就没好过,我一直都知道让人生不如死的方法有很多,我只是从来没想过王上会舍得用在他身上。
外人一直以为王上一定对他好极了,可惜他们没有看到他身上的伤,王上每次来总是会将他折磨的死去活来。
王上总说他要为自己所做的事付出代价可又不允许他死,其实他试图自杀了很多次,不过每一次都会被我救下,等待他的就是更加残忍的折磨。
可王上经常传我去书房询问公子的身体状况,那等关心不似做伪,而且在他昏迷的时候王上对他明明很温柔,可等他醒来,唉!
我愧疚但我没办法,我不能用我的家人冒险。
在精神与肉体的折磨下他其实早已崩溃了,支撑他活下去的大概就是王上对瑶光旧部的威胁了。
直到那一日,他被王上传到了书房,回来后抱膝呆坐在床上,我给他送药的时候看到他在默默流泪。
我叹了口气将药放下,退了出去。
后来内侍匆匆跑来告诉我他自杀了。
我看着他的尸体,眉眼平静,宛若曾经,他,解脱了。

我是一名内侍,专门负责伺候兰台令。
那个时候王上对兰台令好极了,兰台令也只对王上笑。他人很好,虽然话不多但从来不会拿我们出气,我很喜欢他,后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兰台令离开了天权,从那日起。王上就像变了一个人,阴冷沉默,让我害怕,我还是怀念以前要我们上天的王上。
后来,王上出兵南宿。将他带了回来,可我觉得,从那天开始他每日都活在地狱里。
王上的赏赐如流水般送来,可他从来都不会看,他都转手赏给了我们,因为这件事,王上还罚他在鹅卵石上跪了一夜。自那以后,他的赏赐我们都不敢要。
可是我奇怪王上为何这般对待他,他曾经明明那么在乎他。
王上几乎日日都会来,来了就是折磨他,当着我们的面让他尊严扫地。
可他太倔强了,有时候王上都心软了他会再次挑起他的怒火,王上会让我们滚出去,然后房间里只有他的惨叫,后来,他学会了沉默的接受这一切。
每次王上离开的时候,他都满身的伤痕,有时候甚至无力起身,身下满是白浊与鲜血。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服侍着他沐浴更衣,他的眼神空洞洞的,让人害怕。
他自杀过好多次,都被我及时发现了,然后王上会连夜守着他直到他醒来,我知道在他昏迷的时候王上会温柔的唤他阿离,可等他醒后王上会变本加厉的折磨他。
后来王上让他的亲卫带兰台令去书房,他一回来就要求沐浴,我看到了他脸上的红肿,嘴角未擦拭干净的东西,从背至臀满是鞭痕,皮肉翻飞,鲜血渗出他却恍然未觉,只是呆坐在里面。
我只能轻轻擦拭着伤口,他,更瘦了。
我将他扶到床上,他示意我出去。
当我再次踏进来的时候,他已经自尽了,一身白衣已然归去。
我去找了医丞,医丞说是吞金,吞金,多痛苦啊!可是,他已经了无生意了吧,希望兰台令下辈子不要再遇到王上。
王上抱着兰台令的尸体坐了七天七夜,我知道他在流泪,可那有什么用呢,他已经不在了。

莫澜听到慕容离自杀的消息,独自一人坐在慕容离曾经住过的屋子里。
对不起,慕容,我以为他会待你好的。
对不起,我喜欢你,可我从来不敢说。
你为了王上放弃了唾手可得的东西,为他铲平道路却落得这般结局,对不起。
我和王上会好好活着,带着我们的罪孽痛苦的活。
阿离,来生,能不能让我再次遇到你,不求其他,只求护你一生喜乐。

执明轻抚瓷瓶,这里面是他的阿离。
阿离,我的阿离,终是被我亲手毁了。
我会痛苦的活着,带着对你的爱和悔。

瑶光王子慕容离白衣而来白衣而去,血染苍生与我何干,我只想要你好好的。

2016-12-03  /  114热度  /   

评论(87)
热度(11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